close
以前念企管的時候
覺得管理看起來實在是不怎樣
不過就是那些制度
相對於行銷的多樣性,總覺得吸引不了我
還是行銷的變化有趣多了

現在開始帶人後,感覺就不同了
不管制度再怎固定,多了人這個參數
就有無限的可能性

以前常聽帶人要帶心
自己身為被帶的人之時
常會覺得,上面的根本不懂我,也不願聽我所說的
現在多少有些感受,有時候不是不聽

說穿了,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擁有的都只有24小時
永遠都只有做不完的工作
也永遠都有處理不完的私事

今天或許你可以因為跟女朋友不爽,
心情不好、不想上班
可是可曾想過上面的人,也可能跟老婆鬧離婚,
或是房貸繳不出來在煩惱

人常常以自己的標準來看別人,沒錯...
畢竟,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有時候要想象別人想法就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更何況要接受他想法後所作的結果

所以,我們時常在驚訝中度過
人生充滿著驚嘆號
這個驚嘆號是好的或壞的都有可能

管理
最近看了所謂的僕人式的領導
或許這應該改為討論領導才對
管理,斯乎是管制的手段,並非出於自願
領導,是以牽引的方式,引領他人前進

對於僕人式的領導
其實是滿認同的
在之前就覺得上面的就是要幫下面的想,這樣下面的人才會幫你賣命呀
不然,兩個不相關的人憑什麼一個就要聽另一個的話
難道只是因為上下位階的關係嗎?
這樣跟當兵又有什麼兩樣呢?
沒有人信服你,你得到的是什麼呢?

話這麼說是沒錯
但是自己實際要執行的時候就覺得困難度高很多
首先雙方個性的差異,如果遇到一個可以合的來了當然這是上天的禮物
但是實際上這樣的禮物,實在不多
接下來若是要更了解,當然就是要能有共同話題
就像是男女朋友
一對彼此沒有共同話題的情侶
我想,應該很快的就分了吧
帶人,亦同是,有共同的話題
才會有更好的互動

這些...我做到多少呢
感覺找不到方法
果然,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i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